我是李冠瑩,實習的地方是淮崴國際有限公司。

    在公司上班,除了該做的事之外,也會要求實習生對環境進行打掃環境維護。剛開始比較空閒的時候,同事就告訴我幫忙整理一下環境,所以都會掃掃地擦擦櫃子,後來剛接攝影工作,太忙了,就沒掃過地,只有到垃圾,時間一久課長就開始唸了,說怎麼沒有幫忙維護環境呢?沒什麼事的時候可以掃掃地擦擦櫃子啊,不然有客人還是客戶來公司談事情開會看到烏烟瘴氣的成何體統。同事就開始規劃,告訴我和另一位實習生說以後星期一一到公司就先做打掃工作,還分配了打掃工作,這我才知道打掃對公司形象是很重要的,所以在學校就應該好好做好環境整潔的良好習慣,除了一些雜事,公司主管也會給我們上課。聽學姊說課長之前很常給他們上課,雖然我們沒有很多次的課,第一堂課是跟學姊一起上的包裝課,課長告訴我們近期有個客戶想讓我們製作包裝設計,於是就像我和學姊講解報裝是怎麼一回事,講沒有很久就被同事打斷了,課長就去忙了。第二次的上課,是和宥憲一起上的行銷。課長要我們拿著筆記本到會議室上課,上課過程中,課長會不斷問問題,讓我們發想一下他的問題答案,是滿有趣的。先是跟我們講解,遇到一些詞就停下來問我們覺得這詞是什麼意思,我們腦中的這詞又是什麼代表什麼他的定義是什麼,就讓我們發想告訴課長我們想的是什麼,有些是因人而異有些是有正確的概念,只要我們觀念錯誤課長就會教我們正確的概念,也會嚴格要求要我們必須以自己的方式將聽到的東西寫筆記下來,讓我們真正瞭解內容真正有吸收的方法,可能就是要求我們明天必須心得這件事了。可是心得並不是可以亂掰的,必須告訴課長聽到了什麼,詳細說明得到的領悟。比如說公司學到的東西跟學校教的不一樣,就必須說明學校是教了哪些概念又跟公司學到的哪裡不一樣之類的,所以是份無法敷衍了事的心得,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讓我們有效地吸收更多課長職場上的收獲。

圖片是包裝克之後所接的包裝案子
樣貌雖然呆板卻是專業的樣式
包裝大小細節也是經過測量過的

7-1  

701 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md9901 的頭像
    dmd9901

    慈惠醫專數創科99級

    dmd9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