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郭姿妤,我在迦南禮儀公司實習。

    不知不覺也在這裡實習了8個多月了,也才剛回學校報告完,下次報告要回學校就不知道什麼時候了,這個禮拜有2場告別式,入殮禮拜比較晚一點,所以就我一場姊姊一場,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拍入殮禮拜了,其實也沒什麼,往生者都整理好也化完妝了,就像安詳地睡著一樣,所以也不可怕。

    我只有看過一次比較可怕的照片,也不知道為什麼整個臉都是黑色的,聽說是臭屍,蠻噁心的,拍完就要送去教會,這次是土葬的,所以不用火化,在鳳山基督長老教會,之前有去過一次,不過那時侯是已經結束了,這教會還頗大的,前面還有超大樓梯又很高,不過問題來了,這次是土葬,要把整個棺木給抬上去才能舉行告別式,又沒有電梯,只好人力抬上去啦,過沒多久,告別式就要開始了,本來以為會有很多人,結果裡面都還沒坐滿哩,不過這樣我也比較好拍,不用鑽來鑽去,好不容易結束以後,又要把棺木給抬下去準備去安葬禮拜,在鳳山基督長老教會的迦南墓園,這裡就沒有教會那麼大了,不過還是有一個禮拜堂,裡面都是要安放骨灰罐的,牆壁上都是之前來安放的骨灰罐,超多人的,而且感覺都放很久了,土葬要用繩子把棺木放下去,感覺就好費力,結束後工人就開始鏟土把棺木給埋了,說要等10年後棺木腐蝕了再來撿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md9901 的頭像
    dmd9901

    慈惠醫專數創科99級

    dmd9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