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李佳晏,目前由主任安排到校內實習
離實習結束只剩下一個多月,也就是到了交接的時間了。接下來在校內實習的實習生,也是兩位身障生,逸凱和莉玟。一開始跟他們交接,我就問他們校長、副校長室、總務處、人事室、會計室、營繕組,他們有沒有接觸過,他們都搖頭,不過我想也是,這些在她們上課的時期應該只是會去經過,而不會進去,之後我就帶她們一間一間的介紹,包括裡面的職員、裡面所處理的事項、公文流程要從哪間開始直到最後一間,而比較要注意的是,校長室和副校長室他們都是早上才會在裡面,中午過後就離開鎖門了,我再三的提醒他們,如果公文的期限快到了就要注意。帶他們走完A棟和C棟大致會跑流程的辦公室,接下來就是要教他們怎麼用科辦的影印機、護貝機、掃描、以及總務處要拿的資料和開會通知和信件。之後就交代他們申誡單、器材借用單、要怎麼寫,如果沒有了就要複印,我也示範寫了一張給他們看大概要怎麼用。之後我和他們兩個講如果有不懂的要馬上問我,我發覺逸凱比較會來詢問我,他哪個不會哪個不會都回馬上的來找我,不過相反的莉玟就是我教她後他都說他會了他懂了,我也搞不清楚她是不是真的了解。直到有一次,老師叫他幫忙掃描,我看他在掃描機前站了好久,我就知道她不會了,結果我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她,再讓他多示範幾次,直到她全部都做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md9901 的頭像
    dmd9901

    慈惠醫專數創科99級

    dmd9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