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李冠瑩,實習的地方是淮崴國際有限公司。

    在公司主要的工作是攝影助理,雖然是講助理,但是照片幾乎師傅指導剩下都是我負責,很榮幸可以在公司擔任這麼重要的角色,也很謝謝同事主管放心地將案子交給我,雖然不是很專業也很拍不好,但是有這個機會我就會盡力做好。這次的案子也是公司外接的,課長交給我的時候我以為是普通要拍來建檔用的,但卻不是,是幫跟我們合作製作鋼筆的公司-天益,拍攝他們家自己的鋼筆照片。而且這責任很重大的是天益公司將在天津舉辦展覽,而展場上所用的背板照片海報酷卡等,都是要我拍攝完成的作品。拍攝內容是天益公司系列鋼筆鋼珠筆,照片又細分為三種-去背照、情境照、氛圍照。因為有交稿限制,必須在指定時間內拍攝完畢,並且經過公司課長確認後交給天益公司。交給我拍攝的筆共有87支,每支筆都要拍三種照片。所以在短時間完成是非常棘手的事,拍攝過程的感覺跟拍公司商品是完全不同的心境,而且又是新的挑戰,因為是由公司接案再交給我,沒辦法和天益公司負責人正面溝通,一切都只能靠課長口頭告訴我的條件,這次很不一樣的拍攝是自己公司風格和天益公司必須要有分別區隔,所以所用的道具必須重新做準備,在拍攝商品排列上也有重新設計,對我是有難度和挑戰的。由於有87支筆,以去背照來說,每隻的角度需要抓得很準,盡可能的一模一樣。這讓我花了很大的心力,氛圍照為了拍出筆的風格,必須在只看了簡介就得想出一個以它特色所設計的道具等來佈置拍攝場景。情境照也得重新設計過筆的排列,在師傅的指導建議下,也很順利地完成拍攝,可是算是大工程。過沒多久,作品也被印成了海報,看到印成海報真的很開心很榮幸。陸續的也有印製成酷卡。對我來說也是件寶貴的經驗,雖然沒親自到天津展覽上看看自己的攝影作品,即使作品也只是貼在背後當展場佈置。

3-1  3-3  

3-2 3-4  

3-5  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md9901 的頭像
    dmd9901

    慈惠醫專數創科99級

    dmd9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