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李冠瑩,我在淮崴國際有限公司實習。

    這是進公司繼設計包裝案的第二個重要的任務,就是站櫃。對我來說重要的意思是,我從沒有經驗過的事,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好。以學習的心去想非常新鮮也很值得我去學習,也非常想挑戰完成任務,但已有壓力的想法看..一方面因為是替公司做事,所以怕會做不好讓客人不開心,或是東西介紹不好更或者是客人聽完我的介紹並不會想出錢買商品..但在我第一次站櫃的前一天,同事幫我特訓了,也將資料交給我讓我詳細瞭解商品,他們告訴我因為我才剛進去,剛接觸公司沒多久,對公司商品有一定的陌生是很正常的。他們先讓我死背,但也說等久了你就會熟悉他們,讓他們活在腦海裡,就變成一種很自然的反應,順利地將他們特徵優點背出來。進入公司之後也是因為先接觸到鋼筆鋼珠筆,也對他們有一定程度上的瞭解,所以也讓我小小的被他們迷住了。發現雖然只是筆,但設計他們真的需要花很多心思,站櫃也是一樣,必須瞭解自家商品,非常的有趣。雖然我已經很盡力的學好,但還是有出錯的時候。撇開跟客人介紹商品時結巴說不出話來說,還有嚴重的就是將商品錯賣給客人,到現在還是很愧疚拿錯商品,怕對公司會有所損失,那天很開心地邁出了第一組靠自己賣出去的筆,但由於剛開始,對商品還是有不熟悉的地方,不知道筆芯也有分種類,那時候客人說想再加購筆芯當備用,我也很開心地從櫃子裡拿了一支筆芯給他。事後才發現原來筆芯有分種類,也想說是不是不讓別人知道就沒事了,但覺得自己做錯事應該讓公司知道,抱著被挨罵的準備打給同事認錯,同事知道事情後沒有罵我,還鼓勵我說,沒關係反正實習就是學經驗,既然賣錯了那就只能等客人自己發現再拿來退換貨,然後只要記得不要讓客人不開心就好,多送他筆心也不妨。聽完同事的話,發現自己還是要多努力,也希望未來實習的過程還能有站櫃的機會。這次的經驗也很特別,因為人生可能就只有這次在百貨公司工作了,體驗櫃姐工作然後瞭解百貨公司的生態也是很寶貴的經驗。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md9901 的頭像
    dmd9901

    慈惠醫專數創科99級

    dmd9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