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邱于軒,我在荻米特磨坊實習。

    最近都是上早班,其實漸漸發現在這裡學的設計知識真的沒有其他間公司那麼多,但是我也沒有打算想要換公司實習,媽媽常問我,學的多不多,會不會都只有包麵包之類的雜事,很擔心我只是去幫忙打雜的。雖然最近比較沒有在碰電腦軟體,但是多少還是有在做,不多,但是對喜歡一直動的我來說,真的剛好,也不是說不想多學一些,只是發現設計是我的興趣,不想一直被限制,不想讓興趣變成負擔,只想單純的設計。

    回到家,我問過我爸,我是不是選錯科了,有一些時候,我覺得設計的好累,我爸說,我會選擇這個科系,是因為有興趣,幾乎每個人的選擇都是從興趣開始。並不是選錯科,而是從生活學習中發現自己想要的方向。

    我還問過我爸,之後還有機會再選擇我新的方向嗎?會不會太晚了。我爸說,學習沒有在嫌晚的,只要你找到你真正的方向,怎麼學都不會錯不會晚,但是現在你既然已經選擇了這個科系這間公司實習,只要把你該做的都做好,趁現在能學的都學起來,多學一些不吃虧,不是嗎?

    雖然已經知道這些道理,但是從爸爸嘴巴說出口,果然很能激勵我,未來的事情我們不能提早知道,只能做當下能做的盡力去做,雖然設計是興趣,卻發現它不能讓我想要努力去學習讓設計技巧變得更好,我不像靖軒一樣,熱愛設計到每天把設計當作生活的一部份,是從APP看他發佈的圖片,讓我這麼覺得。

    沒有目標,有一陣子讓我很慌張,突然發現對設計、3D還是照相拍影片都不是那麼熱衷,那我未來該怎麼辦。跟爸媽聊過之後,整個人的緊繃感都放了下來。

決定現在能做的能學的都把它做好學好,自己想學的自己就努力自動地去學,未來的事不知道,努力過的現在,未來才有更多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md9901 的頭像
    dmd9901

    慈惠醫專數創科99級

    dmd9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