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方偉成我在振鏞實習

    第一次實習我進入振鏞主要是在看板、帆布、大圖印刷,其實本身對這些不感興趣,但是因只剩幾間廠商可以挑選最後我選了這間。心情就是過一天算一天。當初想說租房子住,但那時還有種種不確定所以每天通勤都是屏東鳳山再跑,所以早上都要很早醒來準備,一天通勤時間將近兩個小時還算有點辛苦,時常因為睡過頭快遲到,騎快車,但還好都是準時打卡。

    在那工作不錯的是有提供水、中餐、飲料,並且休息時間為一小時,工廠環境算單純,雖然大家都很忙很少對話,但是事實上工廠裡的姐姐、阿上、老闆人都還算不錯,而且是個有制度的公司很清楚每天該什麼,不需要別人提醒,但是唯一一點就是薪水少一樣是做勞力的事情,但事一個月6千也存不到什麼錢,我們制度是指要加班就依勞基法規定一小時109元,所以其實我們都還蠻希望加班。一天公作8小時一天約300薪水,所以唯有加班划得來。

    第一天上班跟我同時進去好像是三班的,其實我也不認識,在我們進去時就已有3位同學在裡面做一隔月了,聽說之前更多位,但是有些做不下走人了。其實第一天真的很輕鬆,其實是因為什麼都不會做所以幾乎都沒什麼事做,都是坐在一旁看,再來等中餐等下班,想說其實還蠻爽的,如果真的每天可以在這間興趣淺淺的公司,這樣過該有多好,但也只是第一天比較輕鬆後續幾天明顯工作量增加,剛進去幾天工廠就大掃除,全部都是勞力啊,一堆大型機具要搬,滿地灰塵,但也是為了之後工作品質,連續整理一兩天很快需要整理完,效率力需都要很快

    畢竟整理工廠時許多案子都會被擱著,所以效率必須很快,那幾天下班回到家就躺平了。之後工廠內有請人做一些簡單裝潢,工廠品質明顯提升,乾淨許多。

    工廠實習生23,男生主要是負責監顧機器為了防止機器發生問題,我們雇的機器主要是將布料浸泡在特殊樹汁上面在烘乾,所以機器很熱,剛進去是夏天常常熱到受不了,黏著機器約一個月後老闆開始教我們使用地2台機器裁布機,裁布機危險性比較高有銳利的刀子,刀子溫度高達三四百度碰到可是馬上流巴的,工作有時結束會去另一邊幫蠻女生,他們主要是在摺布,摺一整天還蠻辛苦的,每張布都是比須摺的方方正正像當兵再折棉被一樣。工廠的機器每天都必須運作,每天也都必須清洗每到下班前15分鐘就必須開始做清潔工作清潔是我覺得最煩的事,因為非常枯燥無趣但程序又非常多,必須很仔細的清洗,機器是用鐵還有鋁做的所以只要沒用好隔天一定很難作業也為生鏽非常麻煩,這些就是我剛實習的這幾天經歷感覺時間每一天都過得很慢,非常想快點過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md9901 的頭像
    dmd9901

    慈惠醫專數創科99級

    dmd9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