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屆開始有自強班這個名詞
因為當年的數創科不夠強
今年我帶的一年級我跟主任改稱為直接就業班
因為我覺得妳們似乎還沒準備好就業
張昌彥老師因為女兒來就讀數創科而結緣
他在你們三年級的時候就有跟妳們聊過
到今年再度因為上課而有機會互動
我問他感想
他長嘆了一口氣: 南部學生的未來很黯淡
不是你們能力不好, 是你們的態度很消極, 對未來沒有憧憬
因為你們是五年級, 我基本上不想去管你們太多細節
我會把所有時間都放在一年級身上
你們可以體驗一下所謂的大學生生活
如果妳在這一年可以自我規畫, 善加利用
你的成長會很明顯
如果你只是度假, 我勸你一句話, 畢業之後, 直接去找工作, 多低下卑微都可以, 因為大學幫不上你, 只會讓你更加頹廢
班上的幹部請振作, 管理是一門學問, 對自己對同伴對時間都要能夠安排好, 這樣你出社會才能很快的有成就
不要自以為已經有在打工就拿來當藉口, 這是墮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md9901 的頭像
    dmd9901

    慈惠醫專數創科99級

    dmd9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