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吳孟哲,我現在在唯鑫縫製設備有限公司實習。

    最近這幾個禮拜的工作就在辦公室裡畫圖。最近畫的比較有彎摺的地方還有它的螺絲孔都要蠻準的,這次畫的這個東西就有點出錯,我在量的時候跟在畫的時候尺寸跑掉,所以做出來的時候都不一樣,裝在機器上都裝不上去。會畫錯的原因就是我在量的時候沒有把圓的半徑算進去,所以差了一截才導致這東西沒有孔對孔螺絲才所不上去,還好只是先做幾個來來試試有沒有做錯,所以不是很多個,這一點點出錯就會讓東西報廢就不能用,有時候會不小心出錯,所以自己還是要多注意,多量幾次也不要送出去之後才發現錯誤。現在就也是繼續畫圖,都有注意有沒有錯的地方,有時候量同一個地方尺寸都不同量了3次都不一樣結果,才發現我的尺沒有拿正,有時候零件滑滑的齒不能整個服貼,都會滑掉,所以都要量很多次,但還是會有點誤差,所以只能取中間,因為機械好像都有公差0.1-0.2,我印象是這樣,所以它只會差一點點,差太多的話它會在機器上晃很大,不能固定住那東西,所以不能差太多又不能太少,太少就又裝不進去。所以就是要取中間值,在剛開始學這個的時候,我根本不懂,也覺得我自己應該學不會。但是慢慢的我開始覺得這東西好像也沒有這麼難,所以我也沒想過我會畫出這東西,在這次實習真的有學到東西,現在就是把東西算的再準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md9901 的頭像
    dmd9901

    慈惠醫專數創科99級

    dmd9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